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特殊暗号

#【misawa周定题】:背号1 @◆misawa周定题
#小天使王牌贺文
#短打
#同样也是个夸奖梗,小天使拿了王牌大家都很想听御幸夸夸他吧hhh

————————————————

【上】

当他们整齐站定在片岗监督面前时,站在第一排靠左的御幸一眼就看到了小礼手上抱着的那一沓号码。

终于到了这个时刻了。

说不清是期待还是紧张,在这之前,先发的二十人中,绝大部分人的背号能预测到,要说有什么悬念......果然还是大家都在意的王牌背号吧。

是降谷,还是泽村?

看似简单的二选一,可答案背后所承载的责任与期待却远比想象中沉重。但是,无论王牌是谁,青道都会全力以赴。

这一次,他们一定要去甲子园。

明明心里早就清楚这个道理,但在监督拿起背号的那一刻,御幸暗暗咽了咽口水,不得不承认,自己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淡定。作为球队队长、捕手兼四棒,无论谁拿到了一号,他都会在比赛中全力引导他、支持他。

但作为御幸一也呢?

降谷的状态已经有所好转,虽然比不上全盛时期,但他那逼人的球速、强力的打击以及强烈的斗志,考虑到落合监督会给出的建议,把王牌给他也不是什么意外。要是结果真的如此,他会根据在秋季大会和春季甲子园积累的经验来调配战术吧,高效利用降谷的投球特性来帮助队伍赢得胜利。

要是王牌给了泽村......前几天的九重赛上,在与泽村投捕时,他脑海中曾不自觉回忆起了这个吵吵闹闹的家伙当初加入青道时的模样。

那时初出茅庐的少年还没有经历这么多比赛的洗礼,还不懂高中棒球的残酷,敢在监督面前大胆放言:

"我是为了成为王牌投手才来到这里的,唯有这份决心我不会输给任何人!"

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看着最开始莽莽撞撞的少年在泪水与汗水中不断进化,跌跌撞撞地摔倒过,颓废过,迷茫过,悔恨过,不甘过,目光却始终向前。

想拿到王牌。

想获得大家的认可和信赖。

想带领青道去甲子园。

"让我见识一下,我离开球队时,你像个学长样子的投球。"他在比赛中曾这样跟泽村说过,把离别与期待明晃晃摆在了他的面前。随后的投球中,泽村也又一次地,没有辜负他的期待。

如果能和泽村一起作为正投捕进击甲子园的话,他的夏天或许会染上不一样的色彩吧。

在捕手这个特等席上,看着逐渐成长起来的投手像被打磨后的钻石一样发光发彩,不是件很棒的事吗?

如果泽村想实现这个目标的话,他会努力让他发挥出他的优势......

并展现出投捕间最棒的作品。

「说起来,搭档这个词,我好像也没对几个人说过吧。」

御幸看着监督捻起一号的一角,虽然脸上表情不变,心脏却揪紧了一瞬。看来监督也不打算卖关子啊,直接揭晓答案吗。

"一号,......."

风声渐渐大了些,树叶沙沙作响。

【下】

投手要是表现很棒的话,作为捕手不应该好好夸奖一下吗?

虽然御幸曾在仓持面前放言过,"只要能够让投手在投手丘上发光,我什么事都肯做",但在夸人这方面,他真的是有些苦手。他能在别人面前流露对泽村的赞赏,面对当事人却产生了表达障碍,每次嘴唇蠕动半晌,到头来还是笑嘻嘻地打岔混过去了。

除去比赛中某些时刻,在环境和气氛的感染下他能自然夸奖泽村几句,其他时候,就算他正儿八经地夸了,被坑过几次的泽村也不信了。

看到泽村拿到王牌背号的那一刻,御幸的捕手良心觉醒,觉得自己得好好祝福一下泽村,当面夸夸这个好不容易才如愿以偿的家伙。

但是......他该怎么做呢?

直接对他说"恭喜你"吗?

还是"干得不错,期待你的表现"呢?

明明有很多种话能说,御幸却卡住了。

"御幸前辈!"

解散后,熟悉的大嗓门叫住了他。荣纯小跑几步,站到御幸的面前,双手举着背号,两眼坚定地望着他。

"一起来创造最棒的作品吧,队长。"

"......什么啊,急匆匆跑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个吗。"御幸原本还在纠结对他说些什么好,没想到这家伙根本没想到那方面去啊。

"不然呢?前辈以为我要说什么?"荣纯疑惑地歪了歪头,看御幸几次张开嘴,却又说不出一句话的别扭样,一瞬间开启了心灵感应功能,"啊咧,御幸前辈刚刚不会在想该怎么祝福我吧?"

"......."

"是要夸我吗?来吧!这可是投捕间互相坦诚的第一步!"

"......你听到什么夸奖会比较高兴?"对付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不能按寻常思路出招,被打乱了自身步伐的御幸把问题抛了回来。

"我的话......被夸都会很高兴吧。"荣纯挠了挠头,看着面前这个家伙,不由得想起了初遇时把他带进青道的那十一个球,那个捕手。

那句话。

"Nice  Ball。"

中提琴般低沉悦耳的男低音的调尾有些黏腻,吐音却在字词分离时十分干脆清爽,宛如年代久远的葡萄酒,醇香而厚重,穿越一年多的时间来到耳旁。

荣纯有些愣神。

"什么啊,不是这句吗?"御幸懊恼地偏过头去,"虽说场合不对,但我想投手一般都最喜欢这一句吧......"

"不一样,"荣纯坚定地回答道,"对我来说,这个是最特殊的。"

"特殊?"

"是暗号。"

暗号?

御幸懂了。

这句话代表着,我刚刚用你期待的球成功地回应了你的引导,接下来,我的投球还会大大超出你的期待。

这些都是最棒的作品不是吗?

每一句,都提醒着我们方才创造了作品。

每一句,都能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每一句,都是对你我最好的夸赞。

"所以,对我来说,夸奖的话,这句就足够啦。"荣纯拿着背号,转身跑了一段距离,目测了半天,挺起背冲站在原地的御幸不停地挥舞双手,背号在风中扬起了波浪。

"御幸前辈——可以了哦!"

"哈?!"等等!你这家伙该不会......笨蛋!大家都看过来了啊!

"队长————"

"搭档————"

"真是的......真拿这家伙没办法!"御幸咬了咬牙,抬手死死压了一下帽子,张开双手,朝着18.44米开外的投手大声喊道:

"泽村!Nice  Ball!"

为了满足这家伙,他也是豁出去了。

"收到——!"

阳光下,青空泛着干净的蔚蓝色,拿着一号的王牌,对着他的捕手笑得一脸灿烂。

18.44米的距离,本垒到投手丘的距离。

20到1的距离,18到1的距离,泽村荣纯到王牌的距离。

1到2的距离,泽村荣纯和御幸一也之间的距离。

他还在前进,还没有满足现状,还没有停下脚步。

没有比这更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这种暗号的话,如果你高兴,无论几次我都能说。」

「泽村,干得不错。」

「恭喜你拿到王牌。」

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甲子园了。

【完】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昏厥,希望没有ooc)
(荣纯你真是太棒了!)
(论荣纯对御幸笑的一百种情况,小天使的笑容和眼睛是我无法割舍的执念)

评论(16)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