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御泽】三日的约定【2】

#小时候的美雪与荣蠢相遇梗
#脑洞文
#关于荣纯老爸的名字,因为在网上没找到相关资料所以只好自己取了一个(泽村荣成),请大家不要当真
#【1】在前面
#美雪大概小学三年级左右

"miyuki......啊,是美雪吗?好像女孩子的名字啊。"荣纯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一样,"准备好了,我要投了哦,美雪!"

"哈?!你这家伙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荣纯到底在说什么的御幸正想及时纠正这个错误,但马上意识到了目前的状况,瞬间把分散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来了。

然而——

"去吧————啊"

在投手丘上的荣纯因过于用力,身体猛地向前倾,脚一滑,手一抖,球就这么猛地砸在了投手丘边上,并在地上滴溜滴溜地滚了几下后,不动了。

"......."整个人面无表情地僵在原地的御幸:冷漠。

".......啊哈哈哈,棒球果然没有这么简单啊。"就算是一向神经比较粗的荣纯这时在御幸毫无高光的眼神的注视下也感觉有点尴尬,他赶忙跑上前去捡起球,又重新跑回投手丘上,"美雪,要不要再来一次?"

"先不提你对我名字的误解,你这家伙......"御幸缓缓站起来,向投手丘走来。

"诶?!不是叫美雪吗?等等,为什么你站起来了?不是要接我的球吗?!"看着一步一步向自己逼近的御幸,荣纯本能地感受到了不妙的气息。

"连挖地瓜都投不好的家伙的投球还有什么好接的?!"
"可是我都说了我以前没投过球啊!这样说太过分了吧!说得好像我不值得期待一样!不要轻易否定我的才能啊!"

"哈?才能?!就算是以前没投过球,扔石头扔沙包总会吧?!我还想你的投球最烂应该就是大暴投或挖地瓜了,最多打中我吧,反正我也能及时闪开,没想到......啊,不想回想那个画面了。"

"我用石头打水漂还是很厉害的哟。"

"......为什么突然自夸了起来,真搞不懂你的脑回路。"

"可是啊,"荣纯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御幸,伸手把球举到他面前,双眼在夕阳的折射下泛着淡淡的琥珀色,"一也刚刚是认真想接我这个初学者的球吧?谢谢你。"

"哈?"突然遭受暴击的御幸退后一步,他用手臂挡住不知道是因为被突然叫了名字还是因为被道谢而有点发烫的脸,"你这家伙真奇怪,我可是捕手哦,当然会认真对待投手的球啊!倒是你,刚刚还弄不清我的姓,现在突然叫我名字干什么! "

"啊,因为我叫你美雪时你好像很生气来着,所以为了不惹你生气,就叫了一也。"荣纯奇怪地看着用手包着脸的御幸,"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

"才不是,笨蛋。"御幸转头走到旁边,从自己的棒球包中将学生证拿过来指给荣纯看,"看清楚了没,是御幸的'miyuki',才不是美雪!"

"哦,原来是这样。"荣纯频频点头,有些不解,"但是,我叫你一也不就行了吗?"

"......喂,我们还还没有熟到可以马上互称名字吧?"

"没关系的哟,你可以叫我荣纯,我不会介意的。"

"......重点不是这个吧......等等,为什么我要和你讨论这么没意义的话题!明明没什么时间练习了!你这家伙,快从投手丘上面下来!"

"唔......"荣纯低头看着名为"投手丘"的小土包,用鞋尖轻轻地踢着刚刚蹭出来的泥土,有点不情愿。

这家伙,就气势和对投手丘的占有欲来看,还是个好投手的料呢。要是好好磨炼一下技术的话,将来应该能成为一个不错的投手吧?就是不知道以后谁会接这个家伙的球了,真同情他啊,会为这个家伙操心地不得了吧?

御幸看着这货在投手丘上磨磨蹭蹭不愿意下来的样子,正准备动手把他拉下来,没想到被一声超大音量的夹杂着怒气与欣喜的吼叫打断了动作。

"荣纯————!你这个混蛋臭小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好找啊——!"

一个提着行李并且留着奇怪飞机头的大叔以极快的速度从河堤上冲了过来,眼里还夹杂着些许泪花。

"诶?"这是什么情况?

"老爸!"相比在一旁一头雾水的御幸,荣纯则欢快地飞奔上前,"你听我说,我发现一个很好玩的运——啊!"

荣成以极快的速度和坚实的力道给了儿子一个满含着爱与担心的巴掌,正中脸颊。

perfect。

御幸:Σ(°Д°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啊,担心死我了!你这个小鬼头!说了要你好好跟在我身后的吧?!乱跑什么啊!害得我担心死了啊!"荣成一边流泪一边扶着短暂地歇菜了的儿子的肩膀不停摇晃,"可恶!以为我要死了!你下次再这么来一下我会被吓死的你这个混小子!"

"额,那个,叔叔.......他不会出什么事吧......?"御幸看着好像魂魄都被打出去了的荣纯,有点手足无措。

"恩?没事的啦,我们家经常这样啦,这小子过一会儿就好了。"荣成一手把儿子扛到肩上,一手提起行李,转过身笑着对御幸道谢,"谢谢你对我家笨蛋儿子的关照啊,小子。"

"没有没有........"这家人.......生命力真顽强......小看你了啊,泽村。

"那我先带这个臭小子告辞了.......哦,这小子醒了啊。荣纯,醒了的话就下来自己走,重死了。"

"混.......蛋......."

"哈?!你这小子碎碎念什么呢?"

"混账老爸!"荣纯飞起一脚踢在荣成的下巴上,"很痛的啊!要是死人了该怎么办?!居然这样对待失而复得的亲身儿子,你还是个像样的家长吗?!"

"混小子!居然踢我的下巴!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刮好胡子的完美下巴啊!"

"比起儿子的安危下巴更重要吗你这个混蛋老爸!"

默默看着扭打成一团的父子俩的御幸向后退了几步,悄悄地收拾好器具并提起包,小声地告辞,"那个......你们请继续,我就先走了......"

"啊!等一下!一也!"一眼看到正准备开溜的御幸,荣纯暂时停止了内斗,"你明天下午也会在这里训练吗?"

"嗯,毕竟我加入了这个棒球队......"

"那——"荣纯双眼发亮地紧盯着御幸,"我明天可以来看你们练习吗?我想学习怎么投球!然后等训练结束后,能让一也你帮我接球吗?"

"......诶?"

"我想打棒球!我想当一名投手!"荣纯激动地双手握拳,他的双眸复而又染上了夕阳火红的色彩,眼睛里好像有某种火焰般的东西在跳动,而那火焰中,倒映出了御幸的身影。

"什么啊,"愣了一下后,御幸噗的一声弯腰低头笑了出来,"明明是个菜鸟,又很笨。"

"这.......这和笨蛋没关系吧?!为什么要嘲笑我啊,一也!"荣纯看着笑声越来越大的御幸,羞成了猫眼。

"听起来很有意思嘛,泽村。"御幸挺直了身板,直面荣纯的双眼,"那就来吧。"

斗志般的火焰,在两双眼睛中,出现,对峙。

(被儿子抛弃在一旁的荣成呆滞地看着儿子和陌生小孩的意味不明的对峙:诶?发生了什么?荣纯怎么突然喜欢上棒球了?那个小孩是谁啊?是新交到的朋友吗?只不过这看上去太熟了点吧......话说,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待续】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