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阡

钻a,御泽。
SD,深良,流花。
我还有很多故事想讲给你们听。
月更选手,佛系更文

【misawa周定题】眼镜风波

#周定题题目"御幸前辈经常戴的那副眼镜坏了"的脑洞
#全篇基本是对话体文风(实际上是因为能力不足以开发其他文风,捂胸)

【1】

"话说,感觉御幸前辈好厉害啊。"晚上临睡前,泽村坐在床上,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哈?!为什么突然这么说?"正在桌边看相扑杂志的仓持前辈听到这话后回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泽村,"真不像平时的你啊,怎么会想起表扬那家伙来了?"

"今天我听我们班的女生说戴眼镜进行运动是很不方便的,特别是篮球啊排球啊什么的,要是把眼镜打掉打碎了会很危险的吧?"泽村一脸严肃,"然后我就想起来,御幸前辈总是戴着眼镜打棒球呢,要是被打中的话,应该会很严重吧?从这点来说,真是不得不佩服这个男人的胆量呢!"

"嘛,那家伙也是有注意的吧,不是会戴上护目镜吗?你就不用胡乱担心了,先管好你自己吧。"仓持一边翻页一边懒洋洋地回复泽村,"要是真被棒球砸中眼镜而出了什么事,那绝对是那家伙一生的污点,到时候我就可以尽情嘲笑他了。"

"诶——听上去仓持前辈你很信任御幸前辈呢。"泽村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脸坏笑地凑上前去,"上次我和降谷去找御幸前辈时也是看到你俩在一起聊天呢,你们班的人说你们的关系意外地好~"

"胡说什么啊?!谁和那家伙关系好了!"仓持气极,转身一个翻身扫腿侧压就把泽村压在地上进行"前辈亲切的教育","你这家伙很嚣张啊,明明是学弟,却妄想来挑战学长的权威吗?!"

"啊啊啊——要死了!"泽村被突然来这么一下也有点吃不消,不停在地上扑腾着手,可惜反抗无效。

"虽然不懂你为什么会突然担心这种不必要的问题,但是哟,"仓持前辈微微放松了一下力度,"最好还是不要太小看这群家伙对于棒球的决心和觉悟比较好,既然选择站在球场上,那大家都是一样的,可不会有什么特殊关照。"

"我知道的啊......"泽村埋头低声嘀咕,"我就是突然觉得御幸前辈有点辛苦而已。"

"那家伙要是知道你这么关心他,不知道会是什么表情啊。"仓持嫌弃地放开泽村,"你们平常是那么相亲相爱的关系吗?!""才才才不是关心呢!"泽村急得直瞪眼,他眼神乱瞟,撇见仓持前辈怀疑的眼神后更语无伦次了,"我我......我只是担心他的状态会影响整个球队而已!毕竟那家伙现在是队长呢!"

"嚯——这样的啊,真没意思。"

"本来就没有什么意思吧!真是的!"

"但是,我听他说,他好像小时候就开始戴眼镜了,度数好像还挺高的。"

"诶——"

"所以——要是那家伙的眼镜真出了什么事,应该还挺麻烦的。"

"原来是这样。等等,那御幸前辈戴护目镜的时候为什么还能看清我们的球呢?"

"呃,近视护目镜?"

"真厉害啊。"

".......搞不懂你脑袋里想些什么......话说,你这小子,有时间去在意那家伙的眼镜为什么不多花时间去给我练习挥棒啊!你的打击除了短打以外真是烂死了!"

"我......我一定会蜕变的!到时候绝对会来一发大的给你们看的!"

"呵。"转头接着看杂志。

"不要无视我!"

【2】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人昨晚的乌鸦嘴,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得知了御幸前辈的眼镜在早上洗漱时不小心被没睡醒的降谷弄坏了的事。

"啊,听说好像是御幸前辈擦脸时把眼镜取下来放在了一旁,结果一边的降谷因为没睡醒脚底一滑,把眼镜打下去弄坏了镜架。"可靠的金丸为5号室的两人献上了最真实的一手情报。

"呜哇,仓持前辈,难道这就是诅咒吗?"泽村紧张地弓着背和仓持勾肩搭背躲在角落里低声嘀咕,"说什么来什么诶!"

"笨蛋!还不是你昨晚挑起来的话题!"仓持也有点紧张,稍微有点良心不安,"不过还好,只是镜架坏了,没那么严重,今天放学后去修一下就行了。"

"那——仓持前辈,上课时因为没有眼镜而寸步难行的御幸前辈,就交给你照顾了!"

"等下!为什么这个时候你要燃起那不合时宜的责任心啊?!"

"仓持前辈和御幸前辈不是好朋友吗?!你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副队长吧?!"

".......可恶!以后绝对不随便接你的话茬了!为什么我也要有负罪感啊?!"

"因为仓持前辈是十分善良可靠的前辈呢!"

"哼,你以为这种漂亮话会对我有用吗?!"仓持挥开了泽村搭在他肩上的手臂,"那家伙放学后由你负责啊!"

"好!鄙人泽村定不负众望,不仅因为自己的失言,更因为队伍需要队长的尽快归队而好好协助御幸前辈修眼镜的!"

"嘘——声音太大了你这笨蛋!"

上课前。

"恩.......果然没有眼镜很不习惯啊。"御幸心情有点差,模糊的视野让他有种周围的一切不受掌控的不安。他在课桌上摆弄着歪了的镜架,想勉强戴着撑过上课时间。

"哟,御幸,你还好吗?"有点心虚的仓持看着因为眼镜坏了明显有点烦躁的御幸,没有像平常那样嘲笑他,声音有点虚,而这点变化立马被御幸察觉到了。"仓持,你怎么了?居然没有上来就嘲笑我,这不符合你平常的风格啊。"

"哈?别把我说得跟你一样个性很差似的。好歹我也是副队长,你要是出事的话大家都会不安吧?"

"嚯——但是我总感觉有点不对劲啊.......你,应该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吧?"

"哈哈哈,你在说什么啊——"糟了!为什么没有眼镜的御幸比平常难对付多了!?难道是那种吗?泽村说的那种利用眼镜切换人格什么的.......

"说起来,今早吃饭时我听前园说你和泽村向金丸打听了我眼镜坏掉的事,然后两人就躲在角落里神神秘秘地交谈着什么。"

"......."

"真奇怪呢,平常你们是这种相处模式的吗~?"

"......"

"仓持?"

"啊,烦死了!果然瞒不过你这个家伙。"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没了眼镜的御幸有点恐怖,于是,感觉到了麻烦的仓持前辈决定毫不犹豫地把泽村给供出来。

"......就是这样,其实也不是我们的诅咒吧?这只是个意外而已。主要是泽村那家伙有点内疚......他好像挺担心你的状况。"

"什么时候那家伙也有余力去担心别人了,真是的,被质疑了能力还真是开心不起来呢。"嘴上虽然有点不饶人,但表情明显缓和了许多的御幸抬起手微微遮住了脸。

可恶,为什么会欣慰得脸有点发烫啊?!

另一边,泽村的教室。

"泽村,你在看什么呢?"金丸看到泽村在认认真真地翻着一个小册子,有点好奇地上前去看,结果一看书名,脸青了一半。

"啊,因为等下有一个重大的任务要去做,所以我在为此做准备!"

".......你确定?"

"是的!"

"......."是什么任务居然让你用得上《导盲犬注意事项》啊?!谁给你的这本书啊真是的!

【3】

放学后。

御幸和仓持的教室门口。

"御幸前辈!鄙人泽村受全队的委托(并没有),来带你去市里修镜架!来,请放心地将全身心交给我吧!"

"........"喂,这小子的话是不是有点歧义啊。

"那我先走了,你们尽量早点回来。"仓持毫不留念地转身就走了。而不知道自己已被卖了的充满干劲的泽村同学正尽其所能地"照顾"着队长。

"御幸前辈!这里是楼梯,请小心点!"

"御幸前辈!这里是拐弯口,请放慢步伐!"

"御幸前辈!前方有块石头,请过来一点!"

"御幸前辈!xxxxxx"

"xxxxxxx"

......

"泽村啊,"感觉泽村带来的感动已经消耗殆尽,终于忍无可忍的御幸拉住在旁边叽叽喳喳左右乱蹦的泽村,黑着脸问他,"你,不会以为我是瞎了吧?"

"诶?"

"诶你个头!丢脸死了,快给我停下!"

"可是......"

"可是你个头!我只是有点看不清而已,又不是看不见了,不需要这么大的阵仗。"

将泽村教训老实后,御幸在泽村收敛了很多的辅助下成功到达了市里的眼镜店。

"御幸前辈原来知道眼镜店在哪啊。"在等待镜架修复的期间,发现自己没派上什么用场的泽村和御幸一起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等待。他有点丧气,无论是路线还是地址,御幸这个东京本地人都比他要清楚多了,说是他领着御幸,还不如说是御幸在领着他。

在棒球上也是。

御幸总是领导别人、走在前面的那一个。

真令人失落,这家伙,就算没有眼镜,就是算一个人,也能做得好。

说不定,这家伙根本不需要我的帮助。

"你这家伙,又在胡思乱想什么了?"虽然看不清楚,但御幸感觉泽村的情绪有点不对劲,他稍微想了想,大概明白这家伙可能在烦恼什么了。他拍拍泽村的肩膀,"虽然我很熟悉路线,但今天还是多亏了你。"

"可是,我明明没帮上什么忙......"

"帮了大忙了。"御幸看着泽村怏怏的样子,虽然有点羞耻,但还是说了出来,"其实我要是没有眼镜会很不安,很容易搞砸事。"

"诶——真的吗?"

"真的。中学时,眼镜也坏了一次,当时一个人去修,结果因为烦躁坐错了巴士,还不小心踩到石头滑了一跤。"

"哇,好逊。"

"我也知道这很丢脸啊!"御幸因为害羞微微提高了音量,但视线接触到泽村亮晶晶的眼睛后,声音又低了下来,"所以,今天,谢谢你陪在我身边。"

"哈哈哈,没想到御幸前辈也有脆弱的一面啊,没关系的!我泽村会在前辈你需要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不知道为啥耳朵有点发热的泽村慌乱摸头岔开话题。

笨蛋。

御幸把头放在膝上,转头看着手忙脚乱的后辈,心里一股暖流流过,眼里泛着一丝光,嘴角翘了一下。

"啊,我去问问镜架有没有修好......"泽村看到御幸温柔的表情,像被刺了一下似地,猛地站起来。

但是,手被抓住了。

"泽村。"

"........好的。"

"以前,和稻实决赛那次,你投球恐惧症发作被药师打爆那次,我都没有及时发觉,没帮上你的忙,对不起。"

"为.....为什么前辈要突然提起这个啊,没事的,已经过去了。而且御幸前辈和教练也没有放弃我,我已经很感激你们了....."

"你这家伙......."  果然有点说不出口啊,当你患投球恐惧症时,我没信心帮助到你,所以去请克里斯前辈出面什么的......其实我也没有那么有自信。

"秋季大会上,和药师决战时,御幸前辈受伤了但仍瞒着大家上场,后来大家都发现了,就我没有注意到......"泽村垂着头,低声打断了御幸的话。

"泽村?"

"所以.......我一定要加强我的观察力!"泽村突然握拳振作,瞬间恢复元气。

"哈?"

"呀~这次幸好有提前考虑到御幸前辈眼镜的问题,我也算是有进步了吧哈哈哈。"

"泽村......"

"那个,请问御幸先生在吗?他的镜架已经修好了。"恰好,眼镜店的店员朝这边喊了一声。

"啊,御幸前辈,我这就去帮你拿!"

手被摆开了。

跑了。

居然就这么跑了。

御幸: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爽。

泽村:啊,吓死我了。幸好我机智地把话题转移了,果然"为了怕御幸前辈再受伤而时刻关注他"这种话不适合我说出来呢哈哈哈。

"切,被这家伙逃了。"御幸撑着下巴,微微抬起刚刚拉住泽村的那只手,上边还留有泽村手掌的余温和感觉。原本只是想抓那家伙的手臂的,没想到情急之下拉住了他的手掌。想到那家伙刚刚溜走时红得不像样的脸和耳朵,御幸有点抑制不住地想笑。

"这次就先放过你了。但是......"

下次可别想着这么容易就溜了。

评论(6)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